为了发挥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留学生办公室成立了国际学生联谊会,这是一座联接在校各国留学生的桥梁。主要职能是做好国际学生与学校的沟通协调工作,倾听和反映国际学生的建议、意见和要求;协助国际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代表和维护国际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要求;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开展学习、文化、体育、社会实践等活动,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合作,丰富课外生活。

国际学生联谊会中分设五个部门,分别是:宣传部、学术部、志愿者部、文艺部、体育部。

宣传部:作为国际学生联谊会的窗口部门,在留办老师的指导下,管理和运营着国际学生联谊会的微信平台,负责国际学生相关活动的宣传工作,同时也负责着与各高校国际学生组织的合作交流。

学术部:在留办老师指导下,策划并组织国际学生学术活动的负责部门,旨在传播中外文化,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水平。“严谨与活力并存,智慧与魅力闪耀。”是学术部最完美的写照。

志愿者部:在留办老师指导下,组织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国际学生在校期间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还负责国际学生各项活动中的后勤保障工作。

文艺部:是国际学生联谊会的文艺活动组织部门,负责策划、协助组织与国际学生相关的文娱活动,丰富中外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充满艺术气息的学习生活环境。

体育部:是国际学生联谊会的体育活动组织部门,负责策划、协助组织与国际学生相关的体育类活动,强身健体、促进学生日常交流,使国际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