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受邀参观新松机器人公司和上海天文馆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在沪留学生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知,尤其是在科技研发领域的创新成果,配合推进“助力外籍人士融入上海”专项行动,应上海市对外友好协会邀请,4月26日我校20名留学生赴新松机器人公司和上海天文馆开展研学参访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松机器人公司

新松机器人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走进企业,来华留学生切身体会机器人、测控技术及电气工程在制造业赋能发展中的核心价值与关键地位,对于机器人的种类与发展历程以及当前阶段发展的方向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市天文馆

 第二站来到上海市天文馆,这是当前全球面积最大的天文馆,“家园”、“宇宙”、“征程”等主题展厅,开启了来华留学生漫步于浩瀚星空的旅程,宇宙的瑰丽和规律让他们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漫漫征途又让大家感受到了无限的可能性,中国的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出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斗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参访活动中我校20名留学生看到了中国智能的高端技术、感受到了中国临港经济发展的创新态度,感知到了中国航天人的无私奉献,进一步了解、感知、理解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迅猛的深刻原因和中国人民持续奋斗的精神内核,为促进中外人民之间的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


学生工作部留学生中心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