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蒙古国教育代表团合作论坛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27

4月28日,我校与蒙古国教育代表团合作论坛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在成德楼隆重举行。由蒙古国中学大学国际事务负责人组成的教育代表团一行28人参加论坛。刘晓红校长出席论坛并致辞,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晓宇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与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怡主持。


刘晓红校长对蒙古教育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她强调,中蒙是山水相依的邻国,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新,合作领域广阔深入,校将继续秉持“开放办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落实中蒙两国元首共识,推进深化互利合作,积极探索与蒙古国院校加强教育合作交流。

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学术交流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并现场签订生源合作备忘录。

此次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是我校与蒙古国学校之间合作的新起点,期待双方进一步沟通、合作,服务中蒙教育的发展,为培养更多符合两国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扩大中蒙友好合作与交流共同努力。

会前,蒙古教育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广播电视演播厅、模拟法庭、图书馆等校园设施会后,蒙古教育代表团一行前往我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青浦移动智地产业园区参观考察。参访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考察交流中深切感知了中国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状况,领悟了上海这一国际性大都市创新、活跃而又富有历史底蕴的城市氛围,更加诚挚地希望能与我校建立深入密切的教育合作,推动更多蒙古学生来到上海政法学院留学深造。 

此次来访交流,对于优化我校留学生结构层次,提升我校蒙古国生源质量及规模,发挥我校国际影响力,推进双方教育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孙颖、程霈撰稿,晏晓东、程霈摄影)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