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再获突破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59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名单的通知》(沪教委外〔202236号),我校石俭平《国际商事仲裁》、盛红生《国际公法》、周秋君《国际关系理论》、张洁瑶《成本与管理会计》四门课程获得“上海高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称号。

上海市教委从2013年起,面向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全英文课程开展示范性课程建设,鼓励高校开发多语种、高水平课程。一直以来,我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大力加强面向来华留学生的英语授课课程和专业建设,着力创建以学校为主导、以院系为主体、以学科为依托、以项目为支撑、以师生为核心的留学生英语授课与专业建设顶层规划设计。虽然我校留学生教育起步晚,但主动设想、积极作为,发挥后发优势,发展迅速。20192020年先后投入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政治专业两批全英文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项目,一批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留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为申报市级示范课程打下良好基础。

2021年在接到市教委申报通知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做好评选组织工作,从我校面向留学生的全英语课程中遴选出一批依托重点专业、连续开设3年以上、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教学经验、并取得良好教学效果和学生口碑的优质课程推荐至市教委。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本次国际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评选获得新增四门的突破性成果。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全英语授课课程和专业建设作为发展留学生教育的重要抓手,以此推动课程与专业改革,有计划、有步骤地在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领域打造出比较完整的留学生语授课课程体系和专业体系,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内涵发展,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撰稿:孙颖)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