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918



      1218日至19日,以新需求、新理念、新路径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国际交流学院教师任珊珊参加了线上研讨会。欧阳美和受邀在国际中文教育标准认证与应用推广分论坛作主旨发言。

       欧阳美和以《拼音在国际中文教学中的作用应适度而有效的发挥》为题,从《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及教学实际出发,对拼音如何适度、有效的发挥作用进行了论证,提出其对促进国际学生的汉语学习,提升掌握汉字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也是2021国际中文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国内外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参会。除主论坛报告外,还设立了六个分论坛。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泰国等30多个国家的3万多受众观看了此次会议直播。(任珊珊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

202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