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支部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1214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留学生楼104会议室举行,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同志做宣讲报告,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怡主持学习会。

徐俊峰从决议的整体框架出发,分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书写的根本原则和学习的原则,围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用一串数字形象概括了《决议》的主要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及《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徐俊峰结合党史资料和现实生活,以生动平实的语言从把握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经验启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国际交流学院教工支部集中组织、认真聆听,为确保学习宣讲活动取得实效,积极谋划并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系列学习结合起来,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上来,尤其是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世界、对人类社会的意义和崇高价值,在国际中文教学和国际交流工作中,增强国际传播能力素质,做好“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和“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摄影/撰稿孙颖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