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国际交流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感知上海之源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99


  11月13日,国际交流学院老师带领留学生走进青浦博物馆。本次活动是国际交流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内容之一,在实地行走中向留学生展示上海之源、生动中国。

在青浦博物馆业务部主任张力华老师介绍中,留学生们参观了展示上海之源的“古文化馆”和上海城市因水而兴的“水文化馆”两大主题陈列,在6000年前上海先民的足迹中感受脚下这块土地的生生不息,在声光电等高科技陈展方式和场景复原中解读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多了一层历史理解,意犹未尽。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古代上海与现代上海的历史传承,1115日下午,青浦博物馆业务部主任张力华老师又受邀来到我校为留学生们开展专题讲座“从上海之源到千年古港——青浦人文简史”,将上海之源的追溯从课堂外延伸到课堂内,结合留学生们在博物馆内参观后的感性认识,沿着历史的脉络,展现了上海的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概貌和唐宋时期青龙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的中外交流盛况,为留学生讲好上海故事,感受文化的一脉相承、源远流长。(撰稿/摄影:孙颖、马晓娟)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