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感知中国”上海文化考察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0


为让留学生更好了解上海,感知中国美丽乡村,1113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境内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上海文化考察活动。

第一站师生们来到的是青浦博物馆。青浦博物馆是全国较早成立的市县级博物馆之一,展出青浦自然、地理、物产的标本和革命、历史文物。开设“青浦地方史陈列”和“青浦古文化陈列”两大主题陈列,展出青浦崧泽遗址、福泉山遗址考古出土的史前文物,在全国文博界产生良好的影响。青浦博物馆打破了传统的文物陈列模式,以现代博物馆传播学的新理念为宗旨,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将文物陈列与场景复原、精美资料图片、多媒体辅助等手段有机结合,使师生们能够轻松明了、愉快地认知青浦历史,解读上海的发展变迁。

第二站来到了位于广富林郊野公园内的哈哈农场。师生们参观各类蔬菜植物的栽培技术,并亲身体验了制作松江米糕和挖红薯的过程,切身感受到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农场的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传递了一些农业和当地民俗知识,让他们了解到各种农作物、劳作工具及使用方法和关于蔬菜植物的生活常识。

本次文化考察活动圆满结束,师生们在博物馆参观中认知历史,感受古代上海文化,在农场活动中感受自然与田园生活。(撰稿:陆红梅 陈慧姝 摄影:田子宇)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