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全国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937


近日,经学校提交申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我校正式获批全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将承办汉语水平考试(HSK)、 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商务汉语考试(BCT)、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等类别汉语测试的纸笔考试及网络考试。这是今年我校继成功申报“南部非洲共同体官员培训项目”后,留学生工作实现的又一大突破。据悉,我校也是青浦区唯一的HSK考点。

全国汉语水平考试是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根据教育部2018年印发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201850号)的相关要求,HSK水平证书已成为来华留学申请专业学习、毕业要求和学校留学生教学评估的重要手段。我校HSK考点的成功申办,是对我校国际汉语教学管理与质量的肯定,也为我校及松江大学城、周边外资企业和国际学校的外籍人士参加HSK考试提供了极大便利,对于提升我校对外汉语教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周怡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