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996


1028日下午,上海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陈巍副院长、副主任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来华留学生工作。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与留办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上,欧阳美和从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的发展历程、留学生招生、教学、日常、社区管理工作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来华留学生教育当前应基于“一带一路”背景,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资源和上合基地优势平台资源,落实国际化、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争取“立优势,创品牌”。

陈巍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留学生管理以及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相关情况。该基地立足上海商学院商科特色,依托上海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援外培训功能,不断发挥援外培训溢出效应。

随后,双方就留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都有服务国家战略的平台优势,经验可以互相借鉴,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希望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留学生工作的联系与交流,共同提高留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撰稿:孙颖/摄影:曾奇麒、孙颖)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