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60

我校开展2021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92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为加强新生安全教育管理,提升来华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特邀请上海市局文保局刘晓峰、黄明远警官以及青浦区出入境冯晓雷和常秋月警官,面向我校留学生介绍中国法律法规禁毒、防诈骗以及来华留学签证政策。

黄明远警官运用鲜活的案例分别从盗窃、打架斗殴、电信诈骗以及消防安全进行详细介绍,同时结合留学生文化背景,对于宗教信仰、电动车骑行等交通安全、禁毒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强调来华学生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对于生活中常见的突发情况,如何向警方求助提供了指导和建议。黄警官对留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二是主动学习,积极掌握突发情况自救办法,以不变应万变。

青浦区出入境冯警官详细解读来华留学出入境政策,包括留学生在读期间涉及的签证种类、住宿登记、办理签证需求的材料以及在华期间停留和居留的注意事项。参会学生认真聆听讲座,答疑环节踊跃提问,冯警官风趣幽默地就实习签证、工作签证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主要涉及学生人身安全教育以及出入境知识解读,通过民警们的详细讲解,提高了留学生遵纪守法意识,促进了学校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巩固和发展了和谐警校关系。

接下来,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还将就来华保险、学校相关校纪校规对新生进行分类讲座。(撰稿/摄影:余宜荣)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