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17届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012


202179日至11日,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华文教育研究院和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的机遇与创新——第17届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隆重召开。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国际中文教育(华文教育)的机遇与创新”为主题,以大会特约专家报告、分组报告、优秀青年论文奖报告和研究生科研提升论坛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元化的学术交流。专家学者们针对国际中文教育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论述和阐释,如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和学科发展、国际中文教育理论体系与知识体系构建、国际传播能力与中文教育应用、线上中文教学、国际中文考试标准等。

会后,欧阳美和拜访了语合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并请专家对我校HSK考点的申报事宜进行了指导。此外,还与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在线中文教育和新的《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等相关问题。(撰稿/摄影 任珊珊)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