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中国留学生博物馆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34


7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参观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感受老一辈留学人员的深厚家国情怀。

讲解员以中国留学生历史文脉为线,聚焦19世纪中叶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以“留学生宗谱”的展示方式介绍留学生在中国近代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影响,深刻阐述留学生苦苦求索救国救民、强国强民之路的故事。老一辈留学生为报效祖国,不畏艰难、顽强斗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让国家各项事业产生跨越式的发展,他们是中国民族的脊梁,为我们广大青年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怡还以《漂洋过海,寻求真理》为题给大家分享了老一辈留法留日革命家的初心故事。

本次参观是对党史学习的又一次深化,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回顾总结党的对外工作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开启新征程,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作为国际交流部门,更要结合日常的对外交流工作,充分利用上海的红色资源,挖掘近现代出国留学历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余宜荣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