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715


623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留学生管理工作。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欧阳美和对兄弟高校留管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上合基地和留学生教育发展历程、培养理念。我校始终依托“上合基地”,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上政特长”的优秀来华留学生。

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奇栋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留学生管理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留学生工作的合作、联系与交流。

随后,欧阳美和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国际交流学院的图书资料室、档案室、留学生公寓,并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留学生管理系统、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留学生社区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均表示应加强交流,进一步开创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深刻认识到要多采取走出去的形式,带着问题和困惑,去学习和借鉴其它高校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经验,获取最新的教育发展动态,同时结合学校自身的办学特点,进一步提高留学生管理水平。(撰稿/摄影 石愿琳)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