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迁恒心常存,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教职工参观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探索构建具有人文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传播体系,颂扬先烈精神,寻根红色文化,202161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带领学院教职工开展“党性与生命教育”——参观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馆。

瞻仰丰碑人物、聆听建党故事、庄严祭扫先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与生命教育”人文情景党课正式开讲。这堂开在墓园里的党课,以寻访丰碑人物、追忆红色历史为主题,让党员教师重温先烈的英雄事迹。在景色宜人、空气新鲜的纪念公园内漫步寻访红色人物,瞻仰先辈风范;在人文纪念馆内静静参观人文展览,发现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驻足四史教育主题展览,发掘更多有关上海初心之地发生的大事件。

欧阳美和指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这片土地上见证了无数英雄先烈、仁人义士抛头颅洒热血。城市需要记忆,历史需要留驻,这里成为上海市民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它时时刻刻昭示着人们不可忘记历史。

通过参观、了解纪念馆中的名人和藏品故事,大家深受感触,认为福寿园人文博物馆是一个很好的人文纪念教育场馆。此次活动不仅表达了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对先烈先贤的崇敬和纪念,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撰稿:石愿琳)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