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汉语教师微格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441


根据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安排,为推动教师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6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汉语教师在留学生办公室104会议室举行汉语教师“微格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微格教学”活动要求教师在短时间内呈现课程内容,对教学内容的完整性、教学要点的清晰性、教学过程的节奏感把握都有较高要求,是帮助教师快速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训练方法。在演练现场,每位老师准备5分钟的知识点授课,学院其他老师作为评委和观察员,分别从“导入、语言、教态、板书、逻辑、结尾”六个角度观察授课教师的微课堂,并现场开展自评和互评。首场演练的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流畅、逻辑严谨,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展现出了较好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风采。


此次微格教学集体备课活动不仅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还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自评和互评环节的热烈讨论,老师们能够直观认识到自己教学上尚需改进的方面和精益求精的方向,均表示受益匪浅。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不断促进我校汉语教师线上线下教学水平的提高,国际交流学院每周二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出发点,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在接下来几周的集体备课中,国际交流学院汉语教师们将一一登场演练,在实践中进一步钻研教学业务,提升教学质量。(孙颖、程琦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