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调研国际化工作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753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十四五”规划国际化建设目标,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526日至27日,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一行赴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调研兄弟高校国际化办学情况。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周怡留学生辅导员余宜荣教学秘书、汉语教师程琦参加调研。

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严志军、副处长蔡能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梁社会分别介绍了南师大在国际交流、港澳台地区学术及教育交流、外籍专家招聘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汉语教学、师资培训、教材编写、留学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双方就国际合作项目拓展、师生海外交流、外籍专家选聘、国际学生招生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研讨。

南京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奇栋、中法工程师学院副院长王浩平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欧阳美和一行。王瀚向上政一行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整体情况。在座谈交流中,王浩平介绍了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培养模式、教学资源和师资构成等总体情况,着重分享了学院申报和运行过程中的经验及举措。赵奇栋从学院组织架构及人员情况、留学生在校规模及国籍分析、各类奖学金设置和全英文授课专业开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总体情况。双方就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工作和中外合作办学预科教育进行探讨和研究。

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合作项目拓展和留学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欧阳美和盛情邀请两校同仁来上海政法学院深度调研,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探讨

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我校一行学习了兄弟院校国际化办学发展的成功经验和举措,为今后我校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开拓了新思路和新方向。(程琦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