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为留学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疫苗专题讲座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42

为切实加强我校留学生健康教育,广泛普及防疫及疫苗接种知识,筑牢抗击疫情的全民防线,5月1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邀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刘亮明在庸夫楼209为我校留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亮明向留学生讲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原理和预防措施,着重介绍了口罩的戴法以及洗手的方法,并介绍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从新冠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新冠疫苗接种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产生不良反应后及时有效应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此外还提示留学生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踊跃提问。此次讲座生动有趣,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不仅让留学生们掌握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留学生的健康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自觉性及识别病毒感染和遇险处置能力。(石愿琳撰稿 石愿琳、永安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