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国际中文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61

根据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师教学水平,创新教育教学技巧,促进国际中文教学质量提高,51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上海大学丁迪蒙副教授作“对外汉语课堂教学中的各类教学技巧”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参加讲座。

丁迪蒙作为国际中文教育资深专家,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对外汉语教育教学经验,从课堂导入、词语听写、新课讲解以及语法操练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在声母、韵母以及声调等方面的重难点教学方法,分享了如何组织有趣又高效的课堂教学。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既有整体的教学框架搭建,又有具体的教学实践指导,对提高我校国际中文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丁迪蒙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教学探讨此次教学交流活动是国际中文教育业务上的一次交流,更是一次思想上的碰撞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不断促进我校汉语教师线上线下教学水平的提高,国际交流学院每周二下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集体备课,以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出发点,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接下来,学院还会组织更加丰富的教研活动和教学竞赛,致力于我校汉语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程琦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