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一帆顺,廉洁教师魂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

2021427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在留学生楼104会议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纪检委员刘子萌同志首先带领教工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风正一帆顺,廉洁教师魂》主题党课和党员廉洁教育微课。接着,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同志带领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件,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

欧阳美和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党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给予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并向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党风廉政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二是根据廉政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对学院工作的廉政风险点要负起监管责任。

 

通过集体学习,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关乎我党、乃至整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事业,今后还需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精髓,在实际工作中能严防不正之风,保障各项工作的合法合规开展,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孙颖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