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0

423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为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漫漫长夜苦探索,思想明灯引航程”——《共产党宣言》的翻译为主题讲授党课。


欧阳美和从《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背景、前期翻译、在中国出版的完整译本、主要观点和经典译例五个方面向老师们讲授了《共产党宣言》翻译背后的故事。《共产党宣言》不仅是无产阶级进行革命的行动纲领,更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理论指南;它不仅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社会主义运动史上影响巨大,而且对当代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欧阳美和指出,人类社会在《共产党宣言》发表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马克思主义所阐述的一般原理整个来说仍然是完全正确的。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精神,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党员们要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自觉行动!


接着,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党课开讲啦”课程发布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在线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程琦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