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抗战英雄 践行党史教育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1

4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实地参观,缅怀抗战英雄,学习抗战精神,实地践行党史教育。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是淞沪会战标志性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的发生地,也是电影《八佰》中的八百壮士战斗过的地方。党员教师认真参观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个部分的陈列内容,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以及布满弹孔的墙壁真实地展现了“八百壮士”舍家为国、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更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坚韧不屈!


通过徐贵玲老师的详细讲解和实地参观,党员教师更深刻了解了淞沪抗战中那场悲壮的战斗,被爱国将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铭记历史,在平时的工作中积极进取,以先烈为榜样,为祖国的发展奋斗终生!(程琦撰稿/王园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