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暨“两会”精神学习

发布者: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0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33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怡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周怡主持。

会前,周怡按照校党委关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实事热点,邀请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两会内容学习,为深入开展组织生活夯实思想基础。同时支委领导班子,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提高思想认识。

会上,欧阳美和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学习蓝本,分版块、抓重点向全体党员传达本次大会的主要精神。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回眸“十三五”,是辉煌的五年,成果举世瞩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新征程开启之年。作为国际交流学院党员,更要以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和开放的姿态去落实“十四五”规划,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我院高水平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目标。

接着,周怡代表支部汇报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查等情况,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学习、提升支部组织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党员按照要求,结合个人日常工作、生活表现开展自评和互评,力求客观公正对每一位党员上一年度综合表现及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欧阳美和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总结,组织生活会是每名党员查摆问题、积极整改的重要平台,对于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作用,批评和自我批评也有助于清洗党员思想上、政治上和行为上的灰尘,促进了党的肌体健康。同时他还表示党性修养是所有党员都要做的终身课题,提高政治展位,强化责任担当是永恒的主题,我们都要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领导班子带领干部队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余宜荣撰稿/陆红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