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重要精神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重要精神


630日晚,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收看《新闻联播》,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后,在线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欧阳美和同志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陈望道先生不仅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更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实践者,真正地把学思践悟结合在一起,做到笃信笃行!副院长周怡同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人文交流具有人文性、长期性和持续性的特点,对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事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留管干部作为中外人文交流的践行者,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培养未来中外友谊之桥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刘子萌同志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坚定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着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结合自己的工作任务,培养好知华友华爱华留学生,搭建好中外友谊的桥梁,将中国美好的形象展现于世界人民面前。

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备受鼓舞,外事工作者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四史”内容,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把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与现实工作内容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掌握历史脉络、汲取历史经验、担当时代责任,不断锤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风采。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郑吉庆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