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与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举行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07

国际交流学院与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举行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52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与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求实楼516举行。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刚,合伙人程苏、周文杰、律师甘青,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副院长、副主任周怡,留学生辅导员段佳蓓、刘赛及教师代表喻莹、程琦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周怡主持。

      程苏首先介绍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方案。陈刚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高校正对沿线国家学生释放吸引力。从中文热到专业热,如今各大高校正精准发力,通过对口办学、校企合作等方式,为“一带一路”建设输送国际化人才。留学生教学实践基地的成立恰好能给他们提供专业实习机会,有助于吸收海外人才在上海就业,非常高兴能够成为上政首个留学生专业实践基地,为留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学校一起培养爱华、友华的专业人才。

欧阳美和提到,九州丰泽的合伙人和主要律师均为执业多年的资深律师,不仅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也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有些还是相关业务领域的知名学者或专家,相信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一定会给学生们带来满满收获。留学生通过专业实践活动能够真正将所学专业学以致用,也希望能与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一起探索留学生专业培养模式,为留学生们带来更多专业上的帮助。

与会双方还就留学生的培养、未来的课程计划、项目开拓、专业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谈结束,欧阳美和与陈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并进行了留学生校外导师聘任仪式,聘任陈刚、程苏、周文杰为留学生校外导师。

九州丰泽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85年,事务所顺应时代需要,不断变革、茁壮成长。近年来,顺应经济全球化和服务专业化的趋势,不断调整业务领域和人员结构,立足本体,面向国际,对于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加大,留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可以成为他们挖掘、培养人才的储备库。(汤如阳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