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国际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68


327日下午,“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庸夫楼209教室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越南留学生陈明心作为第一位演讲者,以“汉语学习新引擎——‘一带一路’”为题,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由兴趣到责任转变的心路历程,让在场的观众切身地感受到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下,汉语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汉语学习逐渐形成热潮的趋势。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爱光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对中国的喜爱和感激之情,表达了自己渴望成为“中国通”的美好愿望。

随后,来自加纳、蒙古、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留学生们,通过或幽默或严谨的演讲,分享了自己与中国的情缘与故事,并表达了自己渴望在中国认真学习知识,努力成为中国与祖国之间联系纽带的的热切期盼。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达加斯加的爱光辉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越南的陈明心获得第二名,吉尔吉斯斯坦的梦璐获得第三名,蒙古的孟和琪琪格和来自加纳的萨拉分别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最佳台风奖”与“最佳语音奖”。

此次“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国际学生演讲比赛,给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充分展示了国际留学生扎实的汉语功底,展现了留学生们的个人风采以及他们对“中国梦”的独特见解,有效地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以及“中国梦”的理解,是促进留学生学习以及中外学生交流的良好平台。(刘赛撰稿 杨氏英书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