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丝路讲堂”系列讲座:走近泰国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53


      阳光明媚的1024日迎来了本学期第二期“丝路讲堂”,留学生王妃讲述了她美丽的家乡——泰国,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泰国是“一带一路”的主要沿路国家,向中国运送了诸如橡胶和矿产等许多资源,中国也帮助泰国建设铁路,互相促进经济的发展,泰国留学生也架起了中泰两国友谊的桥梁。

      王妃穿着泰式服装,绘声绘色地介绍自己的家乡。从泰国悠久的历史,讲到泰国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热门的旅游景点,例如位于北部的清迈、位于泰国中部的曼谷和芭提雅,令人十分神往。

      王妃的演讲十分生动有趣,她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校园生活:高中的运动会、毕业典礼等等。中途还穿插了有趣的小游戏,每个参与者都获得了王妃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王妃还大方地展示了泰国的民族舞蹈,大家看得惊叹不已,连连鼓掌。

      在大家意犹未尽的热情掌声中,这次丝路讲堂也接近尾声。王妃说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公开讲座,她十分友好地给予在场每位同学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泰国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学到了许多文化知识。(杨泽颖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