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丝路讲堂”系列讲座:走近老挝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158


    1017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丝路讲堂”系列讲座:走近老挝,在庸夫楼209教室举行,本期丝路讲堂由老挝留学生阿来主讲。

    讲座伊始,阿来首先对老挝进行开门见山式概述,不仅介绍了老挝的地理位置、国旗、货币,还介绍了国家的发展历程,幽默风趣的语言吸引了在场留学生们的强烈兴趣。

  

    随后,阿来主要从“气候与地理”、“历史与宗教”、“旅游与节日”、“经济与建筑”等几个方面详细为大家介绍了老挝,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地理知识课。讲座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内容充实,使留学生对老挝的人文地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讲座过程中,留学生们认真聆听阿来讲解,并不时与他进行互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离开教室。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还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知识,为同学们开阔眼界提供了窗口。(钱凡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