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工支部组织“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45


   101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怡主持,支部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结合自己近年来的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几点体会和要求,一要“政治过硬”,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思想底线;二要“作风务实”,工作中脚踏实地,不虚浮;三要“注重实践”,讲求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敢想敢做;四要“增强创新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创新工作思路。他指出,我们要切实做好“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工作,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勤于思考,将国家的政策方针落到工作实处。

   在交流环节,教职工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周怡说,由于教育体系和生活环境的差异,留学生教育与中国学生工作存在一定的差别,在实际工作当中,我们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所需所想,因材施教,爱心奉献。在留学生工作中真正做到“五讲原则”,即讲政治、讲纪律、讲学习、讲协作、讲奉献。

   刘子萌表示,从事留学生教育相关工作,要严守纪律,明确目标,做好工作规划,工作中做到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细心工作、用心交流,及时反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黄美琴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自己要加强政治学习,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克服自身缺点,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弥补自身不足,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入党。

   其他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务实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留学生教育事业中去。(任珊珊撰稿 刘赛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