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诗情画意‘品’中秋”汉语角活动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52


929日晚,由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诗情画意‘品’中秋”汉语角活动在邑谷—易班线下体验中心举行。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和国际学生联合会的同学们精心策划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的50余名留学生参加。



晚上六点半,“汉语角”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的主持人安娜给现场观众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文化内涵,带大家参与中国传统小游戏,让大家对中秋节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随后,主持人带领观众们一起学习演唱《但愿人长久》,既开展了汉语教学,又让留学生们体会到了中华音乐的优美。接下来,活动进入高潮,留学生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学习和制作月饼,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结束前大家还一起分享了亲手制作的月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汉语角”活动学习到了非常有意思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校园生活,为学习好汉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大家搭建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



国际交流学院“汉语角”活动旨在通过定期举办与汉语或中华文化相关的主题活动,为留学生搭建汉语学习以及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余粮撰稿 王罗超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