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召开2016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黄美琴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41

1月6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召开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欧阳美和教授主持,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传成、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怡、群众代表黄美琴参加了会议。组织部胡爱军到会指导。

会前,国际交流学院班子精心制定方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召开党总支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欧阳美和和魏传成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国际交流学院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针对征求意见情况,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逐一梳理归纳。三是坦诚交心谈心。按照“四个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相互指出不足,达到了增进共识的目的。四是认真对照检查。欧阳美和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经过深入查摆剖析,反复修改完善,既找准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国际交流学院班子成员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上,欧阳美和首先代表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魏传成随后发言,从理想信念、创新意识、作风建设、担当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查摆存在问题,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其他与会同志也逐一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意见并指出整改之处。

欧阳美和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提出了重大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见诸行动,并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去。(周怡撰稿 戴岩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