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浦江先锋”专题视频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见贤思齐、争做合格党员。92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于留学生办公室206会议室组织观看专题片浦江先锋,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争做浦江先锋的专题片学习活动。

活动一开始,全体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了浦江先锋专题片。浦江先锋主要展示上海市受到全国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有紧盯着国家和社会的迫切需求的何积丰,总是要有人管嘛的平淡言语,打动了无数人的心;有为民磨砺刀锋之刃,以忠诚锻造刀锋之魂的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总支,为国家经济挽回了巨大损失;有一心为员工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我们一定要有真信、真懂、真干,解决无数员工的工作、生活问题;还有白领驿站;有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党总支;有医疗团队;有援疆工作者;基层干部;保护自然的先行者......无数的浦江先锋,如同奔腾的江水一样,正把个人融入国家,把忠诚写上党旗,把理想汇入中国梦里。就像视频中所说的那样,他们的奉献是复兴篇章最亮的底色,是这座光荣城市不竭的动力。

浦江先锋的视频给与会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爱国热忱、敬业奉献、不忘初心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心灵。在接下来的交流学习里,每个人都结合自己所在的岗位发言,他们都认为,我们只是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一员,但是要想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就是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每一件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每个人都要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原则,有责任,有大局观,坚持服务学生,做好留学生工作,把两学一做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撰稿人 邓世云)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