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者:刘子萌发布时间:2016-09-04浏览次数:361

    层林始染,桃李飘香。2016年8月31日下午2时45分,我院迎来了2016级第一批报到新生,这也是我院首次迎接来自韩国的学生。9月1日上午8时,国际交流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新生带着他们的期待和憧憬加入了上政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目前,前来报到的留学生新生大部分来自东南亚、中亚和非洲等地区。因外国留学生的迎新工作复杂,涉及在沪的住宿登记居留登记学籍统计和签证办理等事宜,对学生信息的采集要求细心谨慎,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门培训了一批优秀热情的志愿者,保障报到过程中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9月3日上午10时许,校党委书记杨俊一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银娥、副校长胡继灵潘牧天等校领导前来留学生公寓视察迎新工作,听取了学院老师对近期迎新工作的汇报,并参观了留学生公寓,同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来校后的各项安排,鼓励留学生多与中国学生交流,勇于实践。杨书记刘校长一行对新公寓的装修和布置作出了高度评价,对此次留学生公寓的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杨书记指出“此次公寓的改造解决了制约学校留学生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留学生创造了更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刘校长对留学生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及志愿者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随着条件和设施的完善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外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扩大规模,提升质量,进一步开创留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任珊珊撰稿/王文君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