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9-03浏览次数:308

     8月31日下午,三名韩国留学生顺利抵达我校,标志着我校2016级留学生报到工作正式展开。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留学生齐聚国际交流学院报到注册,开始了他们在上海政法学院的崭新生活。今年,我校留学生新生规模再创新高,达100余人,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1人,学历生比例达到80%,生源遍布澳大利亚、韩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

    9月3日上午,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国际交流学院新生报到现场,查看留学生新生入学情况,向新生询问对开学报到工作的相关意见,看望慰问新生及工作人员,并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校领导又视察了新改造的留学生公寓,察看了新生住宿生活和公寓生活设施配置情况,同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来校后的各项安排,鼓励留学生多与中国学生交流。

今年,国际交流学院进一步完善了迎新流程,使整个报到过程更加清晰、快捷和更具人性化。为确保留学生能顺利来校,在给新生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一并邮寄给新生一份入学指导,详细告知来我校报到之前必须准备的相关材料。暑假期间,开始收集新生来我校的具体信息,为报到接机、接站做准备。为确保新生顺利有序注册,根据留学生入学手续办理周期长、时间紧、手续杂的特点,在接到新生第一时间里将报到流程表和新生入学活动时间表分发给他们,并强调要求学生按报到流程表准备好所有的材料,按时出席每一项活动,以保证入学全过程顺畅有序。

     来自哈萨克斯坦女孩沃俪第一次来上海,满怀着憧憬,同时也有一点不安,她说:美丽的校园,崭新的生活让我心情无比激动,但是我中文不是太好,也不熟悉周围的环境,心中也有一点忐忑。然而,在我办理入住、注册后,一切紧张与害怕都烟消云散了,老师们热情地接待了我,主动关心我学习上或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学和老师都会帮助我。我相信在上海政法学院一定能度过一段美好而且难忘的生活。(任珊珊撰稿  王文君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