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邓世云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213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6月24日上午,在迎来建党九十五周年之际,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追寻党的历史足迹,重温党的历史。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今老成都北路7弄30号)。这幢始建于1915年的石库门楼房是当时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会址共有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共展出文献、实物、资料等300余件珍贵史料,结合讲解员细致讲解,再辅助以电子翻书、指点江山感应系统、查询系统等现代化多媒体手段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党旗面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在党领导下工人运动蓬勃兴起所取得成绩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确立有了新的认识。在大家重温党史的同时,无不对先辈们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险的勇气、勇于开拓的精神充满崇敬之情。

这次参观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的新形象。(周怡撰稿 黄美琴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6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