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三严三实”向先进典型学习总结(2)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126

国际交流学院“三严三实”向先进典型学习总结(2

 

通过对《学习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一书的学专题习,大家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精辟论述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三严三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刻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本,是党员干部修身正己的行为准则,为我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指明了方向。“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和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是解决作风问题、工作问题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先进典型上下功夫,认真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以先进为标杆,敢于亮丑、敢于揭短,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决予以改正。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和严以律己。

一是要加强学习,统筹兼顾。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和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等优秀党员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活动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立学立改,见到实效。把解决作风问题、解决精神状态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在学习先进典型上下功夫。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以先进为标杆,找出自身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敢于亮丑、敢于揭短,坚持边学边改,将改正不足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三是自觉践行,解决好“总开关”问题。通过活动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正能量,确保全体党员在锤炼党性上更加坚定、提升能力上更加自觉、行使权力上更加规范、遵守纪律上更加严明、履职尽责上更加勤奋。

通过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纪律上从严要求,工作向实处着力,把支部的作风建设提升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