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总结

发布者: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0-09浏览次数:140

国际交流学院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总结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党员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对三严三实当中具体内容的自己的理解。

   欧阳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了在工作中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精神,我就“谋事要实”谈谈自己的体会

谋事要实,就是告诉我们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谋事”是否“实”,是判断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尺。“谋事”决定着做事,“谋事”质量决定着工作的质量,“谋事”水平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水平,学校的各项工作这完全依靠广大党员干部肯谋事,多谋事,善谋事。“在其位,谋其政”,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因此,广大党员干部都要高度重视,心中有一本民情日记,对师生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反思,及时整改。以“谋”字,“实”字当头,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这样凸显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谋事要实,告诉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善于谋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领会好上级文件,谋事中看是否符合上级精神;要多深入基层调研,谋事中看是否符合意愿;要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谋事看是否有利于学校健康发展。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善于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在谋事中防虚、防浮、防伪。因此,工作中必须以“谋”、“实”为重,重实际,重实效,真实干,不浮躁,不懈怠,切实做到“想到位”、“身到位”、“力到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服务,切实解决学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魏传成:习总书记提出的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我们做为党员,做为基层干部,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对国家的法律法规心存敬畏。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法律面前人人敬畏,对于学校工作而言,无论大小事,都必须从自身做起,慎小慎微,处处用纪律约束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光明磊落,遵循程序和手续,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贪图小利,贪慕虚荣,贪图享乐,把单位的利益看得比个人利益重,绝不能损公肥私,从自身做起,领导带头,群众才会信服。否则,我们将丧失在教职工中的威信,进而影响我们所分管的工作,从而影响学校的发展。

  严以律己,要求我们要进行自我反省,教学人员要进行教学反思,行政人员要进行工作反省。一天来的工作,有无失误,有无漏洞,有无违纪违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来日的工作,更有思路地部署好下一步工作。

  为政清廉,是领导干部的为官之本,是我们执行党的决策的基础,不要以为官小,是个芝麻官就放松警惕,我们要始终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任何一件事,都要考虑到学校全局,党纪国法,要传递正能量,以身作则,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为党的职教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周怡: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质朴凝练、内涵深刻,立意高远,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是加强作风建设的再启程、再出发,彰显了我们党一鼓作气抓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的坚定决心和恒心。下面就本人所分内容如何落实“严以修身”谈谈自己的看法。

  “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居首位,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也是排在第一位。可见,“严以修身”既是全面深化改革中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如何落实“严以修身”,我觉得主要是做到四修:

  一修人格。人格即人品,人格是人的道德品质、气质修养、能力才干、作风素质等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人思想境界高低的重要标志。人格是人生成败的第一根源。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打铁还要自身硬。所谓“硬”,就是要有崇高的道德追求,自身要清正廉洁,讲规矩,讲原则。人要有一股浩然正气,有了浩然正气就不会随波逐流,行为端正就敢于亮剑,遇事自然就有底气担当。

  二修性格。身为领导干部要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那种取得成绩就沾沾自喜洋洋得意,发现问题就暴跳如雷,碰到麻烦就逃之夭夭,是难受群众欢迎的。

  三修涵养。古人有言:世事无相,相由心生。应远离浅薄、低俗、下流,平常应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多倾听批评。对事不对人,不戴有色眼镜看人,不盲目跟风,不以成败论英雄。每天花点时间看看国学、哲学、人文、自然,多了解一些时事大事,看有意义的新闻和精彩的微电影,多看有深度的杂志,鉴赏些戏剧和音乐,了解人间百态。

  四修自省。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为一剂良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曾经看到一段话感触很深,积跬步以致千里,积怠惰以致深渊。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行动是桥梁。崇高美好的人格需要严“修”,常“修”。“正身直行,众邪自息。”,固本培元,请自严以修身开始。

通过党员们对“三严三实”中的具体内容认真的分析,在会人员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国际交流学院的党员们一定会努力做好党员的榜样,在生活中和工作中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完善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