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着“法商结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办学理念,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又具有一定的相关法学知识,能够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社会适应力较强,职业发展技能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现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与金融、税收学7个本科专业,拥有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教师56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6名,讲师18名,83%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突出,有各类高水平科研成果300余项,设有“法与经济”和“证券期货”2个研究中心。

学院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法商结合教学特色明显,多元化实践教学特点突出。学院拥有四个大型实验室,开拓了邮储银行、青浦工业园区、赵巷商业商务区、万联证券等50余家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与众华会计师事务所、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包括课内外、校内外、指导性实践和自主性实践相结合的多元化实践教学体系。

近年来,学院有200余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外贸跟单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比赛”、“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大赛”等全国和上海市级各类赛事一、二等奖以上荣誉,有50余名学生在学术杂志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或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

专业设置:

.法学专业(本科)(中文授课)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法治精神、创新思维、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熟悉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国际规则,能较熟练地应用相关法律知识与技能,善于处理法律事务,具有解决诉讼和非诉讼案件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

  2.主要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律概论、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公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等。

.法学专业(硕士)(中/英文授课)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本学科内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能力和较强的理论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中文,能阅读本专业中文资料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

2.适用学科

法学(law),一级学科,法学门类,学科代码:0301

本方案适用于以下二级学科或专业: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