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至报道全过程感受

Franck NEUVILLE--法国

2016级 语言生

  我在法国的时候在法国欧尚集团工作,因为到今天为止我已经痴迷于中国文化多年,所以我决定专门抽出一年学习中文。20165月份的时候我在网上找了上政并且在申请了学习汉语,很快便得到老师的回复。我在8月份收到了录取通知书,97号到达上海,并于当天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上政报到。上政的老师们给予了我非常热情的接待,让我马上就感觉到自己融入到了集体,好像回到了家一样。

  我感觉非常幸福来到了中国,来到上海,来到上政。我的梦想和目标是:讲好中文,在中国工作,在中国生活。




入学体验

George--希腊

2016级 语言生

  每个人对大学的选择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尽管我的国家还在千里之外的国土,但我认为大学给我们带来的家的归属感是影响我选择大学的重要因素。当我第一次见到教授们,我就沉浸在大家彼此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氛围之中了。在这里,同学之间没有隔阂,也没有自私自利。我的信念,我的意志,都让我很快融入到校园中去,成为学校的一份子。我强烈地向大家推荐我的学校——SHUPL



在校感受

南寅英--韩国

2016级 语言生

  大家好,我是来自韩国的南寅英,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个月了。虽然已经在韩国辅修了中文还是感觉汉语实力不足。在寻找能在与中国人的交流中提高汉语水平的学校时发现了上海政法学院,在来之前还担心苦恼自己能不能做好,能不能和朋友交流。但是现在来中国已经一个月了,有了真的来对了、我选对了的想法。在上政和各个国家的朋友们越来越亲近,特别是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汉语进步了很多。学校对我给与了很多关心,感谢大家亲切友好的照顾。每天和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晚上骑着自行车散步,周末在上海的各个地方转转或者去旅行,感觉这次留学生活结束回到韩国的话这些都会成为很好的回忆。还有感觉会更加喜欢和热爱中国。



为什么选择上政

云海--阿根廷

2016级 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

  我叫云海,来自阿根廷。我选择上海政法学院是因为我对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专业非常感兴趣,而且上海政法学院是可以学我的专业最好的大学。我觉得上政是个很漂亮的学校,不仅处于上海这个时尚之都,而且校园环境和空气也特别好。在SHUPL天气好极了!我也喜欢学校有这么多河川、绿树,好像我的故乡,所以我选择在上政完成我的本科学习。




如何融入校园生活

妮妮--格鲁吉亚

2016级 语言生

  我是来自格鲁吉亚的Nini,今年我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得到了在上海政法学院学习的机会,是上海政法学院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美好。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认识了解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们,这些朋友和我关系非常亲密,并且我确信这份友谊在将来也一定将持续下去。这不仅是学生之间的友谊,而且是我们国家之间的友谊。尽管这是我第一次出国,但在这里我感觉我身处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虽然我非常想念我的国家格鲁吉亚,但是上海政法学院美丽友好的环境让我感到很亲切。在来到这里以后,我才确信了友爱是不分国界的,上海政法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都竭尽全力帮助我们新同学。我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虽然我的中文并不好,我希望在这里学习以后我的中文水平会有所提高。我特别喜欢校园环境,可以经常去散步,放松心情,或者做做运动。当然我也感激学校提供的上去海周边旅行的机会,这有助于我更加了解中国,还有他们古代独特的文化习俗和传统。




如何面对学习困难

张启仲--泰国

2016级 汉语言专业本科生

  我学习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专业,这个专业对于汉语水平要求比一般的汉语言课程更高,所以经常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有一些文章需要结合中国文化和民俗来理解,每当我遇到不理解的地方都会找老师帮助我,老师总是孜孜不倦的教导我。  

  在课余时间有不理解的地方,也会向热情友好的中国朋友们请教,他们也对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我的学习方法对你们的学习有帮助。




最想对新生说的一句话

马可--俄罗斯

2016级 宪法与行政法研究生

  亲爱的朋友们,欢迎来到SHUPL!这里有美丽的花园学府,这里有亲切的老师,这里有专业的运动设施。在这里,你会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祝愿你们所有的人都有乐观的态度,耐心学习汉语的精神,拥有一份强大的友谊,参加有趣的活动,在课程上能熟悉掌握你的专业知识。对于任何困难或疑问,你可以随时联系在SHUPL的国际学生联合学生会、留学生事务中心和我们尊敬的教师们。




对未来的规划

娜丽莎--吉尔吉斯斯坦

2014级 博士生

  我叫NARGIZA MOLDALIEVA(娜丽莎)。我一直认为:中国,因为汉语而美丽。为了提高个人素质,提高汉语水平,开阔眼界,我选择在上海政法学院留学深造。现在已经是我博士阶段的最后一年,我希望写好我的毕业论文,争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毕业。毕业回国之后,立志成为一名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吉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做出贡献,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