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场汉语水平考试(HSK)成功举办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月16日,我校汉语水平考试(HSK)成功举办来自俄罗斯、蒙古、越南、韩国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考生分别参加了HSK四级、五级和HSKK(口语)中级、高级考试。考生群体多样化,包括上海、江苏、浙江等2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也包括上海国际学校的中学生和在沪跨国企业的外籍职员等。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是作为来华留学学历生、非学历生汉语水平的重要标准。从考点申报、考场建设到首次开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各项考试工作安排给予指导。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务处、信息办、保卫处等部门通力合作,高效协调,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全面保障。



考试筹备阶段,我校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和安排对考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部通过汉考国际监考认证考试,持证上岗,确保考管理工作的专业性考前一周我校组织考生进行实战模拟,帮助考生和考务人员熟悉考试流程调试硬件设备,提高应对考场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考试中,我校严格按照汉考国际的要求,监考老师和技术保障人员分工明确,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保障考场纪律,秩序井然。此外,学校还通过暖心行动,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考前多渠道通知每一位考生校门口志愿者有序引导入校,候考区提供应急打印服务等候考期间,向考生宣介了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和专业设置等,有效宣传了学校的国际教育项目。

我校获批HSK考点和首场汉语水平考试(HSK)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学校在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和考试管理方面的专业实力,考试服务辐射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为周边国际学生和外籍人士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今后,学校将继续提高汉语水平考试(HSK)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学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和推动全球中文教育贡献力量。撰稿:孙颖、曹彩霞)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2024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