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一带一路中国高校与海外合作伙伴交流会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4日-15日,2023“一带一路”中国高校与海外合作伙伴交流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旨在搭建各高等院校与海外教育部、大学和地方教育机构之间的双边合作桥梁,推动中外教育领域的国际化交流。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带队参会。

大会邀请了多国驻华使领馆、国内外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会,各国代表分享了跨国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经验,拓展了国际教育合作资源。随后,中方高校和海外高校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或举行合作揭牌仪式。经前期沟通,基于专业匹配、需求契合,我校与印度尼西亚伊布拉姆法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在本次大会上双方再次充分沟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上,我校与参会国外高校、教育机构开展一对一洽谈,积极推介我校国际化教育项目,并重点与泰国皇家理工大学、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印度尼西亚坦图拉尔大学、埃及前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Omayma教授等多所高校、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会谈,以期拓展国际学生项目合作。

本次大会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校积极宣传“留学上政”品牌和推介来华留学项目,对于拓展招生渠道、扩大我校国际影响力、提高生源质量等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