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展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开拓中亚地区国际学生生源,加强与中亚国家高校校际交流合作、项目拓展,受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委派,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康一行2人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展,并就校际交流合作开展访问。

在哈萨克斯坦,刘志强一行首先在教育展上对参展学生开展招生宣传,对我校国际学生招生项目进行充分交流。其次,我校代表团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占塞伊特·图伊梅巴耶夫及该校国际交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刘志强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就交换生学分互认、教师互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最后,我校代表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在与副校长Jumabekov Aueskhan Tulegenovich交流中,刘志强表示在公共卫生法律政策等研究领域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对方对我校相关专业也表达了浓厚兴趣,期待在科学研究、师生互访互换交流等人才培养项目中展开合作。





在乌兹别克斯坦,我校代表团在教育展上接待了参展学生,学生们对我校的专业很感兴趣。接下来,代表团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两所高校,刘志强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Yokub Suvonovich Ergashov等进行了会谈,对方对我校法学、经济管理、国际关系等专业表示了浓厚兴趣,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初步达成意向。





次赴两国四校的招生宣传、合作洽谈,就建立和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开展学生长短期互换交流项目、国际学生招生、教师学术访问、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数项合作意向。本次教育展扩大了我校在两国的国际知名度,对进一步发挥我校专业优势特色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