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教育展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1

为开拓东南亚地区国际学生生源,促进该地区招生宣传,加强与东南亚国家高校校际交流合作、项目拓展,11月12-19日留学生工作办公室派出柯心、孙颖一行两人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教育展。

在印度尼西亚,代表团首先赴万隆荣星学校、三一学校两所当地高中开展招生宣讲会,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招生项目、校园环境设施、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以及申请流程,面对面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专业选择、宿舍食堂、运动设施、奖学金等问题,与高中生积极互动,在互动中增加信任。其次,代表团与印尼伊布拉姆(IBLAM)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优势学科等。因该校毕业生中较多从事律师、企业法务、警察以及印尼省市两级法律部门公职工作,该校负责老师对我校中国-上合基地培训项目、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和警务学院等特色学科、专业表示出极高兴趣,并希望开展深入合作,就拓展长短期学历、非学历项目,实现教师互访、学生互换等,初步达成签署合作备忘意向。

在马来西亚,代表团先后走访了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两所高校。在马方高校国际处等校方代表带领下,代表团参观了两所校园,并分别进行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将互学互鉴,在各领域努力推进深入合作。随后,代表团参加了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教育展,宣传“留学上政”品牌,向马来西亚学生、家长、教育机构代表推介我校来华留学项目。

本次教育展内容紧凑,针对两国不同类型学校学生群体,宣传介绍我校优势专业和项目,达成多项来华留学项目合作意向,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了解相应国别学生实际需求、有针对性拓展国际学生长短期项目等方面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