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实践教学环节——“感知中国”文化考察活动第二期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1118日上午,我校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学工部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国际学生30人前往上海临港新城开展为期两天的文化考察活动。

   实践活动第一站,留办教师徐超、何佳奇、学工部辅导员周占军老师带领留学生们参观了思乐德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保温杯壶80%出口国外,国际上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学生们看到了数字自动化流水线生产全过程,每个流水线仅有两三名工人操作,日均可生产近万件产品。留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企业的工业生产水平。

    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上海天文馆,该展馆每逢双休日经常一票难,场馆通过高仿真场景模拟体感互动、数据可视化、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生物识别等技术手段,营造了一个沉浸式宇宙空间环境,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寓教于乐。现代化的展馆以及上海市民对文化科技教育的重视和热情都给来参观的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实践活动第二学生们来到了中国航海博物馆,馆内不仅有大量珍贵文物,展示中国悠久的航运贸易发展史。同时还陈列大量高科技船舶船运装备,展示中国船舶工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参观博物馆后的不少学生表示自己对中国与世界的贸易、交往的历史,中国船舶工业在世界的地位都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让我校国际学生领略了中国式现代化下的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也进一步认识当今中国复兴路上的目标与成就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增长了见识,更真实、更立体、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文化之旅。

 

 

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