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专项活动第三弹之国际禁毒志愿者专题培训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志愿服务能力,4月18日下午,学工部留学生中心组织留学生参加了国际志愿者专题培训。此次讲座由专家指导顾问、亚洲药物滥用研究学会(AASAR)理事马岩博士担任主讲人,会议由学工部余宜荣主持,留学生中心陆红梅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毒品的进化史,马岩博士详细介绍了第一代毒品、第二代毒品和第三代毒品的分类以及毒品的精神危害,重点讲解了当今时代新型毒品存在隐蔽性的特征,特别说明了国际学生志愿者在禁毒专项行动中的角色定位。

图片
图片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开拓了国际学生在禁毒方面的视野,还丰富了国际学生志愿者的禁毒知识储备,有效提升其“识毒”能力,也为打造一支理论素养高、服务能力强、禁毒意识高的志愿者队伍奠定了基础,国际学生将运用所学武装自己,为后续开展实践行动积蓄力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国际学生对禁毒这一伟大事业的信念,行稳方能致远,国际学生将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禁毒志愿者。


图片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