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古今,聚中外,道天下——留学生双向小课堂第一期开讲啦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1

      为了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鉴,留学生工作委员会学术部“双向小课堂”系列活动应运而生。4月25日下午,第一期开讲主题是由国际法学院蒙古籍本科生尼玛苏荣带来的蒙古专题介绍,带领他的学生共同领略蒙古习俗文化的魅力。


  他对比展示了蒙古国城市的繁华美丽与乡村的恬静悠然,分享了蒙古国的婚礼文化,纵马奔腾,浓郁的生活气息,把草原民族的粗犷性格刻画得栩栩如生;介绍冬季节日“蓝珍珠”冰雪节,清新纯净,冰上射箭,有趣的民俗体育运动,又让大家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美好向往。最后,他为在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段与蒙古文化有关的视频,伴随着悠扬的马头琴声,大家仿佛看到了蒙古国美丽的山川,广阔的草原,清澈的河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生动的讲解和演示,让中外学生了解了蒙古国独特的社会风俗,领略了蒙古人民豪爽的性格特征。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之间不断加强交流互鉴,才能有利于促进彼此的理解与信任。期待我们今后的活动能够持续挖掘更多的精神内涵,通过中外学生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文化。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