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晓火鸟之地,以园知春日如许——我校留学生“双向小课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开讲啦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2

    社会存在着各种文化,文化多样性让社会充满活力与包容,中外文化因交流与融合才能百花齐放。

    5月9日,为更深入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让同学们感受不同文化魅力,促进文化理解,留学生“双向小课堂”系列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图片

     本期活动主讲人是来自俄罗斯的斯拉瓦和中国的杜远峰,他们分别带来了俄罗斯文化分享和中国园林文化的介绍。

     首先,斯拉瓦采用“图片+视频”的方式从语言、建筑、舞蹈、文学和绘画等多个角度为我们全面展示了俄罗斯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艺术上的瑰宝,让我们能够感受俄语的铿将有力、建筑的宏伟壮观、俄罗斯文学的独特魅力。

图片

     接下来,杜远峰带领我们走进温婉的苏州园林,从园林的构成元素、审美方法和文化内涵三个角度欣赏中国园林文化魅力,感受中国士大夫精神,探究人、自然与园林之间的关系,透过园林艺术领略中国传统文化。

图片

     本期课堂让我们领会到了文化的多样性,领悟到了文化的差异性,让中外学生在“相遇”中走向“相知”,逐渐建立起紧密的文化和认知联系。

     在全球化时代,文化交流增进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联系,也推动着合作共建、开放包容的多边主义积极发展,因此在中外交流中更要以文化底蕴为基础,以文明交往为方向,与不同文明携手共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文明进步。

     期待下一期文化小课堂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分享专题,挖掘中外文化中的魅力精髓,让中外学生更加全面地认识世界,开阔视野,拓展思维,通过文化交流实现文化交融!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