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留学生双向小课堂第三期开讲啦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

5月16日下午,留学生双向小课堂第三期开讲啦,第三讲是由我校语言文化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本科生李梦莹带来的古筝专题介绍。古筝被称为“众乐之王”,亦称为“东方钢琴”,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唯美空灵的古筝吧!

✦ ✦ ✦ ✦ 

图片

✦    ✦    ✦    ✦    

李梦莹介绍了中国古筝的基本构造,对古筝的入门指法进行了讲解,对比展示了不同乐器的特点,随后讲述了古筝基本的流派分类情况,并讲解了不同流派古筝技法的主要区别。最后,李梦莹同学一曲《高山流水》让现场的学生感受到中国古典乐器的滔滔之势与涓涓细流。

✦ 

✦ 

图片
图片

✦ 

✦ 


这次活动让中外学生了解了中国传统乐器特点,期待后续讲堂中外学生能够挖掘出更多本国特色文化,通过文化的互相借鉴与交流进一步拉近彼此的距离。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