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上海市民风筝邀请赛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3


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

上海市民风筝邀请赛




5月21日,我校留学生受邀请参加了由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新江湾城杯”上海市民风筝邀请赛。本次上海市民风筝邀请赛以“风筝飞扬,快乐无限”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我校来自俄罗斯、蒙古、孟加拉、塔吉克斯坦的5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比赛开始前,留学生们虚心学习,积极融入,与其他队伍热烈探讨,了解风筝兴起历史,知晓了风筝绘画艺术,领悟风筝放飞寓意。眼前是五彩斑斓的风筝,耳边是不绝于耳的风声,手中是欲松还紧的线轴,留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放飞风筝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留学生团队在本次邀请赛获得了双线双人运动风筝芭蕾赛第二名,龙类风筝第三名,翅类串类风筝第五名和滚地龙类风筝第五名的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筝一线牵,世界心相连”,留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竞技体育比赛融合的乐趣,进一步推动了中外人文交流。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