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子改编歌曲《生命》唱响禁毒之声

发布者: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2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近日,我校中外师生携手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夏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上海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原唱歌手郭峰及其工作室的支持下,改编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共同唱响禁毒主旋律。

近年来,我校立足来华留学生群体,依托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的资源优势和校内外已有禁毒工作资源,成立上海政法学院国际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招募来自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老挝、孟加拉、菲律宾等49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携手我校禁毒志愿者协会,统筹推进禁毒活动,合力打造一支近300人的专业禁毒志愿者团队,筑牢高校抵御毒品渗透的安全防护网。

图片




图片

作为我校禁毒宣传工作的传统和中坚力量,上海政法学院禁毒志愿者协会(SHUPL Anti-Drug Volunteer Association)成立于2008年,始终秉承着“绿色无毒,健康青春”的服务宗旨,坚持“依托专业,联动多方,无毒青春”的初心理念,对内依托专业知识,对外借助丰富资源,培养了一批具有法学专业背景的青年学生作为志愿者主力军。

图片



图片

在禁毒宣传实践中,上海政法学院禁毒志愿者协会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联合《中国禁毒报》编辑部、中国社会出版社,推出原创手绘漫画《团团历险记》,累计发行超12000册,辐射全国各地小学和社区,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


图片

在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2022年青年论坛上,我校禁毒志愿者费静怡同学作为仅有的三名中国代表之一,与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40余个国家的青年代表齐聚网络视频会议,就毒品预防、治疗和康复倡议机制等议题发出青年声音,积极推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我校在近十年的禁毒宣传服务中,不仅培养出了优秀的青年禁毒志愿者,团队还得到多个组织的肯定与支持,获得共计45项禁毒相关荣誉,先后斩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知行杯”“奉献杯”上海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第四届和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铜奖、“2019-2020年度上海市禁毒志愿工作优秀组织”、2021年度十佳校园公益称号等荣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如今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纷纷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为打造禁毒宣传的“上政模式”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

2023年6月27日